soot烟

一些人来来去去,
一些人走走停停。


写作烟灰,读作喻吹
头像来自:@天地無用

【李泽言×我】谁家过年不发糖?

反正不是老李家。

梗来自李泽言新年限定。
无脑ooc小甜饼请注意查收。

前排表白蓝老师 @筱原蓝 啊啊啊您超好!!心甘情愿为您产粮别拦我让我表演一个反复跳楼原地炸裂
老许,你凉了。
以上。
老样子,人物属于恋与,ooc属于我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【一】

我跟着我先生回家的时候,这一年正好拽着一条拖拖沓沓的尾巴,慢悠悠的走到了最末。
我俩站在门口,仿佛两棵可怜兮兮的小白菜,肩并着肩腿靠着腿,依依偎偎黏黏腻腻,粉红泡泡飘了半边天。
好吧。是我单方面的。
 
我先生基因良好,相貌出众,俗称单身汉里的钻石汉,无数小言里标准的男主配置,翻手为云覆手为雨,天凉王破那是分分钟的事。

不过那是几年前。
钻石单身汉已经有主了。
没错,是我,我本人。
 
此时他就和我站在咱们家门口,万物俱寂,仿佛一块没台词的背景板。他身形高挑双腿修长,常青树一样的一个人,往那儿一站就是一首冬季恋歌,现在手里提着大包小包,怀里还抱着好几个盒子,像极了一个挂满礼物的圣诞树。

我干的。
 
人的好运是恒定的。
我经历了二十六年买泡面没有调料包,上厕所没厕纸,走在马路上都能被狗追,逛个街都能被泼一脸水,继承一个公司也要濒临破产的凄惨生活,终于否极泰来,农奴翻身做主人。
于是现在幸运值满格,过年串个门也能获得华锐总裁人肉搬运工一个,新年限定,仅此一份,羡煞旁人,幸福得我满屏都在炸小烟花。
 
只可惜小烟花有点挡屏,蒙蔽了我的理智,也模糊了我的时间观,在我满脸幸福的站在门口两分钟之后,李泽言终于没忍住,从成堆的礼品后面蹦出一句“白痴”。

噢来了!
我眼睛一亮。
  
八成是今天的天气好得太晴朗,或者是李泽言家的亲戚们的热情烧得太温暖,我听到他这一句话一点儿也不生气,第一反应居然是窃喜。
还有那么一点儿微妙的久违。
  
跟李总在一起太久,我觉得我劳动人民的气节急需拯救一下。
可惜长期沉沦温柔乡实在是很磨灭人的斗志,打击人抗战的积极性。没等我想出来怎么回复他,身体就已经早一步的做出了反应,干脆利落的输入密码拉开门,狗腿得仿佛做过千百遍。
他眉峰轻轻一抬,意味深长的看我一眼,偏转的目光里甚至有那么些“做得不错,下次保持”的意思,越过我率先进了屋。
我牙痒得厉害,唾弃了两句自己资本家的走狗,然后再次干脆利落的关上了门。
  
总裁大人已经进屋放东西去了,我小跑两步跑向沙发,大字型直接瘫了上去,还翻来覆去的滚了两圈。
熨烫得体的外套就在我拱动间没了人样,皱得不能见人。
李泽言的声音从屋里响起:“换衣服。”
  
“知道了,”我又滚了一圈,一边揉脸一边向他抱怨,“让我歇会儿,你七大姑八大姨简直太可怕了,战斗力堪比一个连。”
何止一个连,一个师没准儿都有了。
 
我揉了揉自己举到酸的手臂,正打算再揉一揉我饱受摧残的脚跟,猛然想起我今天穿的是小皮裙,及时的收了手。
 
“怪你,”只穿着宽松毛衣的总裁大人从我旁边路过,居高临下的看我一眼,自顾自的得出结论,“自作自受。”

我顿时气结。
 
什么叫好心没好报?
什么叫一片春心喂了狗?
这就是了。

我拼死拼活给他撑场子,关上房门他不奖励我一顿有益身心的爱的运动就算了,居然还要被他嫌弃。
我转过头拒绝再看他,即使暖光灯下的总裁大人剑眉星目,瞳孔深邃,实在是一张能撩动万千少女的好皮相。我也要坚决抵制美色诱惑,单方面和他冷战三秒钟。
 

【二】

李总家和和美美幸福康健,是无数人艳羡的亲和融洽,自有一套生活准则,只要没有太大的毛病,他们都能接纳与包容。
就如同他们接纳了我。
 
只是这一群先生太太们太过于热情好客,每年过节都能想到借口支开李泽言,亲亲热热的握着我的手和我唠家常。
从我先生穿开裆裤那会儿讲到他叱咤风云的现在,堂堂现任华锐总裁,商界大佬李泽言,现在在我眼里可谓是再也没有半点秘密。
我接过姑姑手里的酒杯,面带微笑仪态得体,抬头就是一个温润又优雅的一口闷。
  
华锐总裁的女人,旁的可以不行,花钱一定要赢。限定可以不出,气场绝不能输。
出得了化妆间,进得了会议室,两手都要抓,两手都要硬。
 
于是我端起我社交名媛的微笑,和一满杯的酒一起倒进肚里。
然而没等我先干为敬,一只修长的手从侧面一探而来,精准无误的端走了我手里的酒杯,换上了一杯橙汁。
 
快、狠、准!动作标准得仿佛参考教科书。
 
我后知后觉的抬起头,恰好对上我先生一双冷锐锋利的眼。

“她不能喝酒,”总裁大人气场全开,一副微微压低的嗓音纯醇沉厚,听得我脚后跟都是一个激灵。
他凉飕飕看我一眼,握着酒杯的手一个前推,轻轻一敬,仰头干脆利落的一饮而尽,放下杯子走了。

杀伐果断,气势逼人!

我盯着他宽阔挺拔的背影,只觉得揣在心里的那一颗小炸弹终于“噗”的一声炸开了花。
炸得我神智全无,理智全消,满心满眼都是嗷嗷嗷。
 
瞧瞧,新世纪好男人,心细如发,体贴入微。
要是说话再中听一点儿,简直就是“完美”的最佳代言人。
 
我在沙发上翻了个身,恨不得现在就把他拖回房里,来一场【然后他们x了个爽】的高清无码现场版。
然而我还沉浸在对于今夜美妙夜生活的无边幻想里,突然察觉到颈侧微微一热,转过头就看到那只三个小时前,干净利落毫不拖泥带水的夺走我酒杯,捍卫他作为配偶栏男主人法定权利的手,下意识的就要捂住我不争气的鼻子。
下一秒我看见那只手里端着的雪白餐盘,还有盘子里鲜嫩诱人的布丁,顿时什么美色都在脑后,两眼放光的接了过来。

李泽言身上套着宽松又柔软的针织毛衣,温黄的灯光柔化了他素来锋利冷清的眉眼,眉峰缓和,神色甚至称得上是放松。
打光真是造物主的神奇发明,不然怎么会让这个站在我面前的男人,温柔得如同我的一场错觉。

“垫垫肚子,刚刚看你基本没怎么吃。”

我的错觉镇定又平稳的开了口,得亏了我能从他那张万年不变的棺材脸上,看出自带玛丽苏梦幻特效的体贴和温和。
 
很可以啊李总。
这一波我给满分。
  
然而还没等我美滋滋完,李总就用实际行动教会了我什么叫现实。
 
——他微微停顿了一下,眉尾轻轻一挑,露出了一个鄙夷又嘲讽的表情,斜斜的看我一眼,说:“按照你的饭量……呵。”
我:……
 

呵,李泽言的女人从不认输。

我迅速调整好心态,气定神闲的低下头,用勺子在布丁上狠狠一戳,慢悠悠的开口。

“可你就是喜欢我爱我非我不可呀,”我笑眯眯地看着他,“口是心非要不得啊总裁大人,做人最基本的就是相互信任,你要学会对我坦诚一点儿。”
 
下一秒,我手上一轻,布丁就到了他手里。

“坦诚一点?”李泽言眼尾一扫,愣是将这轻飘飘的一眼给看出了蔑视苍生的睥睨,“你想要怎么个坦诚法?说来听听。”
我盯着他手里的布丁,感受着腹中饥饿,简直难以置信,几乎要拍案而起揭竿造反:“李泽言你幼不幼稚?那是我的!”

给我了就是我的。
我的逻辑也是满分。
 
我先生哼笑了一声。

他抬手晃了晃手里的餐盘:“我的。”
然后伸出一只手,指了指我:“我的。”
最后猛一挑眉,得出结论:“理所当然。”
 
我:???
我不要面子的吗??

【三】
  
面子可以不要,饭不能不吃。
我决定为了捍卫我的粮食而战斗,于是从沙发上一跃而起,扑腾过去闹他。他长手一伸,把布丁举得远远的,无论我怎么伸手,都够不着半点边框。
 
我恨。
 
罪魁祸首心安理得得很,举着布丁的手甚至都没有完全伸直,手肘部位的一点儿弧度仿佛一声对我的赤裸裸的嘲讽。
他气定神闲的看我一眼,甚至还空出一只手来替我拉了一下皱起的毛衣。
他温热的手指毫无障碍的擦过我赤裸的皮肤,触碰到我敏感的腰侧,一下子让我软了腰。几乎是扑倒在他身上。
我看着这一张近在咫尺的帅脸,顿时面红耳赤。
 
“李泽言你流氓!”
“……”
“不过我喜欢。”
“……”

【四】

闹完他我又乖乖坐了下来,窝在他旁边一块儿看春晚。
布丁当然不负所望的进了我的肚子,甚至从原本的一个,变成了三个。
李泽言端来最后一个盘子的时候,表情甚至称得上是恶狠狠的。他抬头盯着我,一字一顿的说:“每逢过年胖三斤,说的就是你了。”
我自动屏蔽他的嘲讽,致力于把脚塞进他暖和的膝弯底下取暖。
他偏头撇我一眼,干脆利落的把我搂进了怀里。
 
屏幕里是近乎满溢的红色,浓稠鲜艳,热闹又喜庆。他身上的毛衣柔软又暖和,将我恰到好处的包裹进去,像是嵌进一块柔软垫子的大猫。
我靠着他的肩膀安分了一会儿,还是没忍住低头笑出了声。
 
即使是在看相声的时候,我先生也是一副公事公办的丑恶资本家嘴脸,表情严肃得像个看早报的小老头。
幸亏他有一副直接吊打整个资本家界的颜,皱着眉一脸严肃也是个帅得没边儿的小老头。
他听见我笑,侧目看过来,冷锐锋利的眉眼顿时就像注入了一股清温的暖气,变得柔和而不自知,满满都是人间烟火气。
 
“……白痴,有那么好笑么?”他挪开目光,嘴上十分不给面子的嫌弃我,见我还是一脸笑嘻嘻的看着他,又认命似的拿起遥控调大了一些音量,顿了顿,又补充道,“大惊小怪。”
“是是,我没见识我大惊小怪,我还小题大做不过如此,”我接话,配合得特别不走心,还试图在他怀里调整出一个更舒服一些的姿势,“满意了?”
他微微沉默了一下。
 
“你今天怎么……这么开心?”
他这样问。
 
因为什么呢?
“因为我老公太帅了啊,”我眯着眼睛笑起来,“超帅,巨帅,特别帅,世界第一帅!”
他轻轻咳嗽一声,目光向右偏转开,依旧是那一副认真又严肃的样子。
耳尖却红了红。
 
他单手拿着遥控器,小孩儿似的在手里转了两圈,才回头看我一眼,说:“……眼光不错。”
我笑倒在他怀里。
 
先生问我为什么这么开心。
我没有告诉他,一切都是因为他。
 
我想起我们还没在一起那会儿,第一次跟着他回家,见到了他的爸爸和姑姑。
想起我曾经看过的他小时候的相片,想起那本记录他成长的相册。
我先生从小就特别臭屁,站在小孩儿群里拽得八万五似的,眼角眉梢都是还带着稚气的嘲讽和一股子睥睨天下的中二气。
想起那时候的小我才能想到,没有错过今日的他,是我多大的幸运。
 
我想起那个暂停了时间的吻,想起了他凑近的气息。
过去与今日慢慢重合,此时我就坐在他的怀里,后背贴着他的心口,是一个最为依赖也最为贴近的姿势。
 
我何德何能,得命运如此优待,能够在岁月里遇见他。
  
我想得自己心软得一塌糊涂,就差要来一个热泪盈眶,于是反手抱住了他的脖子,狠狠搂了他一下。
“李总。”我开口试图表忠心,就被他抬头一扫打断了。
总裁大人从鼻腔里哼出一声很是不满意的“嗯”?眼神危险,全是威胁。
我立刻改了口:“泽言,言言,亲亲,甜甜,宝贝,心肝儿,老公……”
“你喜欢哪一个?”
 
李泽言的表情特别严肃,简直是现实版的黑漆棺材板。
棺材板一字一句,的说:“最后一个。”
 
凶得要命。
——如果他敢看着我的眼睛说的话。
 
这可别是害羞了的吧。

我笑得眼睛都成了一条缝,和他结婚三年锻炼出的一颗肥胆又开始蠢蠢欲动。
“遵命,总裁大人。”我笑着开口。大手一挥,抱着他的脖子就干脆利落的亲了上去。
他的唇薄且凉,还带着一点儿微微凛冽的霜雪味儿。而我口中还满是布丁的甜味儿,只是口唇相触,就是让人身体都发颤的契合。
李泽言微微一愣,反手搂住我的腰,轻易的夺过了主动权。
 
“新年快乐,”我在这个吻里含含糊糊的开了口,“看在我这么乖的份上,今晚有没有什么奖励活动啊?”
他眉梢一抬,漾出两分笑意。
 
“看你表现,李太太。”
 
 
 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end

祝大家都抽到新年限定啊♡

评论 ( 65 )
热度 ( 2024 )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soot烟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