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oot烟

一些人来来去去,
一些人走走停停。


写作烟灰,读作喻吹
头像来自:@天地無用

【李泽言×我】哪个口味你喜欢?


情人节小甜饼。
今天也要甜甜老李。
赶上情人节末班车。
求各位大佬别打,我认罪我自裁。
无脑ooc小甜饼,梗来自情人节活动的礼物。
以上,人物属于恋与,ooc属于我。
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
1、

我在情人节这一天的下午,收到了来自我先生的礼物。

是个黑色的礼盒,用一根深蓝丝带系了一个漂亮的蝴蝶结,装呈在一个香槟色的纸袋里,安安静静的放在我办公室的门口。

在这会儿所有快递公司都放假的时候,也不知道是被谁给送了过来。

真是不辞劳苦。

我低头捧着手里的盒子,小心翼翼看了两眼。等我把它打量清楚了,差点直接把它扔了出去。

幸好在我动手之前又反应了过来,稳稳当当的抱回了怀里。

原因无他。
毕竟……实在是太熟悉了。

我抱着盒子默默地想,好险好险,幸亏老娘当初练过,换了一般人,肯定悔不当初。这要是让李泽言知道了我又差点没保住他的情人节礼物,估计得让我睡三天的床——我睡卧房,他睡书房那种。

对,是“又”。

我幽幽的叹了一口气,实打实的开始心疼自己。

 

送上门的都会被拎着领子扔出去,洗白白了张开手臂也能被一条浴巾兜头罩住,费尽心思的撩拨还常常被拒绝,要不是我亲身实践过,我都要怀疑某位总裁那方面是不是有问题了。

资本主义要不得,物质生活是上去了,精神生活水平直线下降,为了体贴某个天天到处飞,忙得连轴转的家伙,体贴如我,即使新婚燕尔,想把他这样那样想得要命,也得含泪说一句没关系你开心就好。

然而直男李估摸着是真觉得我没事,点点头就能披上外套上班去。
我看着他的背影,陶瓷牙都咬碎了十副。

能看不能吃,这样的日子什么时候才是个头。


2、

我盼着盼着,就这样把情人节盼来了。
 
这天李总出门出得早,他洗漱完了回来系领带的时候,我还窝在被子里哼哼唧唧的不肯起床。
他站在床边看了半晌,大概是觉得实在太不忍直视,一手将领带一扣,单手撑在枕边,俯下身来看我。那一双清凌凌的眼就在我的脸上方不到一指的距离。
来自美色的剧烈冲击让我晕眩,恨不得抬手就把他摁回床上,来一场正常的夫妻间应有的爱的运动。

只是他今天的会议重要,注定不能陪我再来一场回笼“觉”了。

 

他低眼时眼睫深浓,鼻梁高挺,薄唇轻轻一碰,问出一句:“你今天会去公司?”

我迷迷糊糊的应了一句“嗯”,往他下巴上亲了亲,很不情愿的道:“上次的策划还没写完呢,今天不赶工还得等明天,我可不想除夕还待在公司赶进度。”

其实今天也没好到哪里去。

——你见过情人节还得跟老公告别,独自跑回公司去的已婚人士么?

是我了。

 

但是这责任毕竟不在我,今天无论如何要出门的是李泽言,想想虽然惨了点儿,也不是不能忍受。

罪魁祸首轻轻叹了一口气,低头也往我脸上啄了一下,轻声说:“是我的错。”

“没事啦,”我大手一挥,大度得不得了,安慰他的同时还附赠甜腻腻闪亮亮的微笑一个,半坐起来跟他告别,“早点回来,不然我得跑你公司去和魏谦抢人,多没面子的啊。”

他轻笑一声,也不再多说什么,拿上外套走了。

 

所以,原来一大早就问我的行踪,不是为了查我有没有和其他什么野男人出去,而是要给我送礼物啊。

我拉开了椅子,正襟危坐。


3、

老实说。

情人节收到来自恋人的礼物,实在是一件很值得人高兴的事。

就算这个大忙人现在没法赶来陪我过,也足够我乐呵好半天。

只是这个场景,这份礼物的包装太过于熟悉,我面对着这么一个盒子,表情严肃,内心悲痛,简直就像是在面对阶级敌人。

 

这不能怪我。

总裁大人万年不变的优秀审美,让他选的袋子都和当初一模一样。

我心里一紧,多少有点儿忐忑。

 

谁年轻的时候没那么点儿见不得人的破事,李总这一份不知有意无意的情人节礼物,让我想起了一些早该打包扔进垃圾桶,备注“黑历史”永世不再提起的事。

那会儿我少不更事,胆大包天,脚踏四条巨轮还不自知,一根鞭炮也能上天,有先生在后头虎视眈眈还敢视而不见,妥妥的一个初生牛犊不怕虎。

八成我上辈子是只章鱼精,这么着居然都没翻船,平平稳稳的活到了现在。

着实难得。

 

我二十二岁那一年的情人节,也是这样一个漂亮的、四四方方的小盒子,低调又内敛的躺在我的桌子上——和另外三份礼物一起,构成了一个死亡四角。

然而那会儿我心大得很,随手拆了之后就挑了一颗吃,又在得知白学长要来接我的时候,匆匆忙忙收进抽屉里,转头就跟着白学长出去了。

等到我事后想起来,巧克力已经坏得没眼见了。

 

那会儿我还为此稍稍难过过,甚至担心某位总裁会不会因此而给我穿小鞋。

毕竟这个人别扭又龟毛别看他卡片上轻飘飘的写着一句“做的太多”“顺便”送你一份,其实心里边儿比谁都在意。

但是事实证明总裁的肚子里能撑船,还是巨轮,四艘。

即使在他状似不经意的问起我喜欢哪个口味,我支支吾吾的答不上来的时候,他也只是微微黑了脸,一双冷眸不带温度的看我一眼,并没有多说什么。

对比起来现在的李泽言脾气真是差到爆,要是今年我还敢这么干,他分分钟把我扫地出门都是完全有可能的。

 

即使如此,当我知道我们婚前婚后加起来好几年的时间,从来都没能从李泽言手里吃到一份巧克力的原因竟然是在这里,我还是恨不得立刻穿回过去,给那会儿的我一个耳光,劝她向善。

做人要能屈能伸。

该向李总表忠心的时候,绝对不能怂。

去他的巨轮。


4、

然而此时,久违的我先生亲手制作的巧克力就躺在我桌面上,整整齐齐的九个,样式新颖,卖相绝佳,码成九宫格的样式,一边还帅气的别着一张卡片。

总裁大人的字锋锐有刀气,笔笔都带着刀锋,像他的人。

这样杀伐果断的字迹,如今落在情人节卡片上,竟无端的让人觉得温柔。

 

他写:情人节快乐,巧克力多做了,送你。

又添:我晚点回来,别等我了。

 

后半句笔锋略略潦草,显然有些匆忙。我几乎能透过这寥寥的几个字,看见他在会议室开始前半分钟垂首握笔,修长的手指撑着额角皱眉的模样。

这个幼稚的男人,送个礼物都送得那么别扭。

算了算了,算我日行一善,替天地人民把他收了吧,省得放出去祸害别人,祸害我一个人估计就够他忙的了。

我美滋滋的想了会儿,捡了一粒送进嘴里。熟悉的味道炸开在我的味蕾,让我忍不住弯眉笑了出来。

但是笑完之后,我又觉得心疼——临近年关,旁人是大松口气,终于等来了难得的长假。而换作我先生,却是工作时间再翻上一翻。
加班加点当饭吃,他忙得脚不沾地,还瞒着我偷偷做了巧克力,必须得夸一句有心。

 

今年的情人节来得分外的晚,恰好赶在除夕的前一天。基本上所有人都放了假,即使身为电视民工中的战斗机的我,若非手上还留着一个策划急着赶出来,也应该是在家里舒舒服服的看电视。

唯独我先生,一年里几乎就没有什么真正空闲的时候。

 

他人只见光鲜亮丽一张好皮面,背后多少疲惫苦痛都做烟尘散,不必提。

 

我对着电脑屏幕上做到一半的策划案愣了片刻,猛地站起身,提起礼物就往外跑。

今天工作狗们可能要失去我了,毕竟温柔乡英雄冢。

我想我先生了。

 

 

5、

等我一脚踏进华锐时,才发现里面比平时空了很多。

想想也是,虽然李泽言经常被我们拿来抱怨残暴没人性,但该有的假期一天都没少。

漂亮的前台看见我时微微一怔,然后赶紧抬头微笑,露出标准的八颗牙齿,叫了一句“老板娘好”。

我很受用,摆摆手表示不用客套,指了指楼上,挑眉问道:“你们李总在?”

“办公室里呢,刚回来一个小时都不到,又把所有人叫上去开会了,”她点了点头,“您找老板吗?需要我打电话上去吗?”

我摇头,自己走了上去。

此时还是下午,显然还没到李泽言下班的时间。我靠着一层总裁夫人的身份狐假虎威,一路畅通无阻的到了顶楼。


会议开了四个小时,我从天光尽亮,等到落日西斜,等到星辉密布。

不过一扇门,阻隔在我们之间,却要横越恒古,才能紧紧相拥。

李泽言沉默的一人走完了大半,剩下的一点儿距离,我愿意用一生来走完。


办公室的门终于被打开,华锐高层一个个的走出来,看到门口的我都微微愣了愣,再陆续从我旁边走过。

我端起我淑女名媛的假笑,脚踩平跟鞋也能生生走出十八公分的气势,一一点头致意,绝对不给总裁大人丢人。


魏谦走在后边,抬头恰恰好撞见我,狠狠一怔,竟然反手就关上了门。

这胆子很得我的真传,我可是看见了,李总还被关在里头呢。

他回头看了一眼身后的门,露出一个“我今天要完”的惊恐表情,然后认命似的叹了口气,和同我打招呼:“老板娘好啊。”

我送了他一个自求多福的眼神,伸手拍了拍他的肩。

“是福不是祸,是祸躲不过,”他沉痛的摇了摇头,才压低了声音和我说;“老板娘,您得管着点老板才行,不能惯着他。”

我一听顿时乐了。

行啊,看来我在李总下属眼里还挺有威信的,居然还叫我管管他,李总头上顺毛捋,我当仁不让。

于是我示意他继续说,他叹了一口气回头看了看门板:“您不知道老板这几天忙成什么样子,前天白天还在开内部会议,晚上就飞的了瑞士,飞机上还在看策划书……昨晚凌晨四点钟才到家,根本没怎么睡吧?”


这倒是事实,四点多我感觉到身边的被子被轻轻掀开一个角,暖黄的灯光下李泽言的眉眼柔和得不可思议,。他微微挑眉,看我一眼:“吵醒你了?”

我迷迷糊糊的往他怀里钻。

他长手一伸把我抱进怀里,身上还带着一点儿沐浴露的味道,声音散散的,落在我的耳边。

他说:“你睡吧,我在。”

完了,半夜的总裁大人太过温柔,我还以为是我的一场梦呢。

见我点头,魏谦又叹了一口气。

“那就是了,”他揉了揉眉角,十分不赞同的举了举手里的文件,“截至至今已经超过六十个小时没合眼了,铁人也不是这么干的,您给劝劝吧。”

“您别怪他不陪您,这几天所有人都和老板一块儿转的和陀螺似的,就他忙得最厉害,” 他摊了摊手,“我估计,老板是想早点回去陪您过情人节。” 

我心里狠狠一揪,哪还有什么怨气啊,满满的都是心疼。

还没等我点头发誓外带写八百字保证书,会议室的门猛地被从里面打开,我先生那张迷倒万千少女,吓哭亿万小孩的俊脸从门那边露了出来。

他显然正在因为刚刚那猛地一关门而恼火,眉头紧皱,脸黑得要命,刚打算开口说什么,抬头看见站在门口的我,薄怒的表情顿时一停。

我赶紧抢在他开口之前打断了他,抬手捧起了自己手里空空如也的盒子。

实在很不好意思,等待十分折磨人的食欲,我等着等着,剩下的八块也就没剩下。


“别问我为什么在这儿,我想你了。”

“没等很久,我才刚来!”

“巧克力特别好吃,不管哪个味道都好吃我都特别喜欢。”

实在对不住,我内里并不像外在,是个精致女孩,剩下的八块,我基本没尝出是个什么味。


于是我理直气壮的继续说:

“不过你做得太少了,作为补偿,罚你给我做一辈子,每年都得送。”

 

李泽言看着我的表情格外严肃,不过作为名副其实的总裁夫人,我相当清楚他这只是一时还没反应过来。

片刻,他偏头轻轻咳嗽了一声。

“白痴……吃那么多,你不怕变胖的么。”

“胖了你养啊,”我愉快的抱住他的手臂,凑到他面前去,对上他的目光时立马变脸,恶狠狠凶巴巴的道,“李泽言,敢说不你就死定了。”

他低眉看我一眼,从鼻腔里轻轻哼出一声笑。那一副眼型依旧是锋利而狭长的,此时此刻,里面却盛满星光,澄澈而又漂亮。

他说:“再养十个也养的起。”

我勃然大怒:“你还想再养谁?”

“养你就够了。”


这话我爱听。

我听到了自己想听的,心满意足的收回手。

至于后半句“我又不开养猪场”,谁爱听谁听吧,反正我没听见。

 


6、

最后,这年情人节,我是在家里过的。

别人家的小情侣拼命往外跑,看电影吃饭压马路,玩点青涩又甜蜜的小浪漫,我一反常态,领着我先生往家里钻。


本来就是嘛,那是小情侣才干的事。

我和李泽言老夫老妻……好吧至少也算是个新婚燕尔如胶似漆,学什么小年轻,往家里带才是正道。
 

我试图给李总讲道理:外头有什么好的啊,东西做得又没你好吃,你是打算带我去哪儿啊?

先生黑着一张脸,俨然一副被我坏了计划的臭脸,停车开门,长腿一跨,就是一场时尚大片。

我被他苏得要命,从后边儿粘粘糊糊的去抱他的腰。


“生什么气啊,给你省钱还不乐意的,你们资产阶级不懂劳动人民赚钱的辛苦。”我贴着他的后背嘟嘟囔囔的开口,“夸我体贴持家又贤惠知不知道,新世纪好媳妇儿,打着灯笼都没地找,你捡便宜了懂不懂。”

他快被我气笑了猛地一个刹车,把我拎到年前,眉峰一抖,冷冷笑了一声:“刚才不还说要我养?”

“你养你养,”我举手投降,“我错了,是我捡便宜了,天大的便宜,感谢上帝。”


他盯着我半晌,轻轻叹了一口气。

“我说……你就不会抱怨一下么?”


我被他说得一愣:“抱怨什么?”

“比如……”他轻咳了一声,“我没陪你过情人节。”


等等。

什么情况?

我先生,叱咤风云的华锐总裁,精英范本李泽言。

正在和自己闹别扭?!

太可爱了吧你。


我心里乐开了花,重新扑过去抱住他的腰,恨不得团巴两下把他揣进口袋里。

“抱怨怎么够啊,太轻了,得罚!”我说,“罚你……为我洗手作羹汤啊,总裁大人。”

 


7、

晚上八点半,我先生在厨房里做饭。


李总长身玉立,四肢修长,站在厨房里也好像站在会议室,一把锅铲也舞出了人生赢家的味道。我看得忍俊不禁,从后头扑过去闹他。

这人背后好像长了眼睛,直觉精准得很,反手一接稳稳的把我撑住,半侧过脸,用目光示意我一边儿玩去。


我当然不依,抱着他的手臂问:“你不想知道我喜欢哪个味儿的巧克力么?”

谁知道他相当的不给面子,眉峰一挑,露了一张嘲讽脸,瞥我一眼道:“不是都喜欢?”

我有点心虚,偏头咳嗽一声,又重新捡回了我的理不直气也壮:“是最喜欢,最,你懂不懂?”

他哼笑了一声。


我顿时不乐意了。


“李泽言你配合一点儿行不行?还能不能好好聊天了?你问我一句会怎么样吗?情人节你宠宠我行不行?”

他侧目看我半晌,嘲讽的表情在我的瞪视下冒了个尖就收了回去。他转头看了看锅里的菜,又看了看被我拖住动弹不得的手臂,终究妥协。

问:“你喜欢哪个味道?”

我顿时笑弯了眼,抓住他的手臂,踮脚就亲了上去。

两唇相贴,我看着他的眼睛说。

――“尝到没有?这个味儿的。”




 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


end

大家情人节快乐啊。

评论 ( 26 )
热度 ( 1099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soot烟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