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oot烟

一些人来来去去,
一些人走走停停。


写作烟灰,读作喻吹
头像来自:@天地無用

【周棋洛×我】《掌中洛饲养手册》

周棋洛变小梗,掌中洛了解一下。
梗比较多,会像小段子似的写挺多分章,不长,博君一笑。
中途有用新年短信梗,后排住大家新年快乐
掌中洛授权来自微博@白糕团子
无脑ooc小甜饼,我流女主+我流周棋洛
授权递宁宁 @Nylyn 期待图!!

——————

○我欲栖于掌心,住你胸口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引

Chapter.1      我

      老实说,在此之前,我从来都没有想到会遇上这样的事的。
      就算我再做十年的预知梦,也绝对不会在任何一个时间点,预见这一幕。
 
      ——此时此刻,一个巴掌大的国民男神周棋洛,就捂着额头,苦着脸坐在我的桌子上。

      我,恋语市一个快破产的小公司老板,天天挣扎在被撤资和倒闭边缘的电视民工,手里没钱,脚下没风,账户里的余额也不够我挥霍,普通到每年情人节都得自己给自己买花的可怜女孩,现在不知所措。
      没有人告诉过我,如果有一天,我捡到一个大明星该怎么办。

——还是迷你版的。
 

      事情发生得很突然。
      就在十分钟之前,我还呈大字型瘫在床上,做一只标准的直立型咸鱼,抱着手机接收来自周棋洛的短信。
      屏幕上他的头像不停跳动,笑容清爽漂亮,像是破窗而入的第一束光。
      他打。

      「薯片小姐,点击领取你的专属周棋洛的祝福」

      「<1.领取」
      「<2.放弃」
      「<3.置之不理」
 
      我看着这几行小字,几乎能隔着屏幕,看见他在那一侧笑起来时微微显露的虎牙和弧度柔软的眼尾,忍不住弯了弯眼角,理所当然的回复道:「当然是选1,领取」

      「锵锵锵——你将得到一只开心的周棋洛。」
      「他会转着圈唱着歌给你祝福!」
      「敬请期待!☆」
 
      我几乎要笑出声,在床上翻了个身,握着手机思考应该怎么回复他,掌中一震,收到一条新的短信。
      未知号码只给我发了三个字:快开门。

      我还没反应过来,就陡然听见敲门声,规矩又严谨的三声,敲完就没了动静。
      我起身开门,外面一个人影也没有,只有门口正中央的地毯上摆着一个蓝色的小盒子,盒盖上画着一支盛开的向日葵,被粉红色的蕾丝缎带扎好,别着一张精致漂亮的小卡片,。
      字体隽秀风逸,上书:

      「薯片小姐,点击领取你的专属周棋洛」
 
      ……好像哪里不对?

 
      我把盒子抱起来,反手关了门往里走,一边拆开盒子上系好的丝带。
      盒子有一点重量,但并不沉,装的东西大概不多。我随手抱着摇了摇,盒子里顿时传来什么东西撞上盒子内壁的声音,连带着一声惊慌失措的“哎呀!!”
      我一时错愕,吓得猛地就把盒子扔了出去。
 
      水蓝色的小盒子摔在桌面上,盒盖被砸开,里面的东西翻滚着从盒子里出来摔出来,以一个倒栽葱的姿势扑倒在了桌面上。
      金发的小家伙脸朝下砸了个正着,又砸出一声比刚才还惨的“疼!”,他艰难的捂着额头坐起身,抬起头用一双眼泪汪汪的蓝眼睛看着我,一头漂亮的金色乱发在刚刚的扑腾中胡乱翘着,眼睛里满是控诉。
      他揉了揉自己的额头,又摸了摸自己撞红了的鼻子,显然还是一副没转过神来的晕乎乎的状态,只用一双蒙着水汽的大眼睛盯着我,半晌都没说话。
      好半天之后,他才猛然意识到什么似的,瞪大了眼睛,抬着一只小短手指着我道:“……悠、悠然?!”
 
      我虽然平时反射弧长了点,此时反应能力却是非常在线的,即使心里好像并不是那么震惊,但是看他这幅样子还挺可爱的,于是非常配合的做了一个诧异的表情,指着他道:“周、周棋洛?!”
      他大概也看出了我的敷衍,气的一骨碌站起来就要来闹我,只是刚刚起身就被拆开的丝带拌了腿,猛地又扑倒在了桌面上。
      我没来得及收拾的钢笔就放在桌子上,未盖的笔尖恰恰好对着他的脸,不过一点点距离就要戳上他的额头。
      周棋洛吓得脸都白了白,赶紧后退了两步,这才后知后觉的反应过来,一脸惊恐的开口:“这这这是怎么回事?这是哪?!你怎么在这儿?”
 
      很好,质问三连。

      我拉来椅子坐下来,认真的回答他:“怎么回事我不知道,这是我家,所以我当然在这儿。”
      他显然还是一副状况外的样子,继续一脸震惊的看着我,一双蓝色的眼睛清晰的倒映着我的影子,让我忍不住伸手戳了戳他的脸。
      然而一时没控制好力道,又把他推得险些摔倒。
      他抱着我的食指勉强站起来,懵了一会儿,自暴自弃的坐了下来,茫然的看了看四周。

      “所以,你想起什么来了吗?”我轻轻的戳了戳他的肚子。
      “好像没有,”他露出一个有点苦恼的表情,歪着脑袋的样子看起来有点沮丧,“我只记得,我刚刚还走在路上在和你聊天,突然有个奇怪的人撞了我一下,我眼前一黑,就什么都不知道了。”
      “周棋洛,你走路还玩手机!”
      “这不是重点啦!”
 

      我被他逗得又笑出来,揉了揉他的头发,手掌朝上放在他旁边,他很快反应过来,抓着我的手指爬上了我的掌心。
      他握住我时手掌细小柔软,力道很轻,就像是幼兽还未长成的爪,温温软软的挠进我的心里。我无端想起了自己养的仓鼠——它这两天在宠物店,还没回来。
      周棋洛站在我的掌心,我托着他小心的凑到了面前。
 
      真的好小。
      柔软的、孱弱的一团。
 

      他踮起脚尖摸了摸我的鼻尖,弯眉笑了起来。
      “你变得好大啊!”他笑着开口,又猛然意识到什么,抬手挠了挠头发,“啊不是,是我变得好小。”
      我点了点他的额头,道:“你知道要怎么变回来吗?”
 
      “变回来的话,好像是要喜欢的……”他猛地一愣,表情变得诧异又惊讶。
      “喜欢的什么?”
      “不,什么也没有,”他摇头,力道大得我简直担心他会从我手上摔下来,那双蓝眼睛小心翼翼的看着我,甚至好像有那么点难为情。他抿了抿唇,“我也不知道要怎样变回来。”
      “我可以暂时留下来吗?”他轻声说,“等我变回去就走!”
      我又戳了戳他的脸:“嗯……那你吃得多吗?”
 
      他的眼睛顿时亮了起来,露出两颗尖尖的小虎牙:“不多!真的一点都不多!!”
      “那好吧,”我笑着把他放回桌子上,“多多指教啊,大明星。”
 
 
————

「2018.02.21    晴
      捡到一个迷你版大明星。
      大明星观察日记记录确定。

      不知道会不会有失踪案什么的?当红巨星突破失踪,下落不明,发动全国搜索令。
      不过经纪人肯定能处理好的。

      周棋洛吃的真的少吗?
      我表示怀疑。

      不过算了。
      他好可爱。

      不知道他会不会喜欢仓鼠?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《和变小的大明星共处观察日记》」
 

————。

chapter.2    周棋洛
   
      我说谎了。
      其实……我根本没有忘记恢复的条件。

      但……

      「——获得喜欢的人充满爱意的一个吻。」
      这种条件怎么可能做得到啊?!
 

      不是说我没有喜欢的人,我喜欢她很久了,比任何人都久。当然也不可能我喜欢的根本就不是人。
      ……刚才错了,重来。
 
      恰恰相反,我喜欢的那个人,其实就在我面前。
      只是显然她不喜欢我。
 
      我趴在小屋的窗口,看着伏在桌前忙着写策划的悠然,无奈的叹了一口气。

      这间小屋子是悠然做的,耗时一个下午,我只负责帮她打打下手,在她够不着的地方贴贴墙纸糊点胶水什么的。
      她的手很巧,同时也很自立,凡事亲力亲为,在外面长发一挽,蹬着高跟鞋就能亲身上阵力挽狂澜,谈投资谈策划,信手拈来头头是道,眼睛里的光芒自信又耀眼。
      只是我没想到,她换上一身居家装,袖口一折,居然连搭小房子这种事也能做得得心应手。
      被她收留简直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事情。

      但是变小了显然一点都不好。

      分明只是几步的距离,对于豆丁大的我来说,简直就像是隔着一整个银河系。
 

      坦白说,当我从盒子里出来,抬头看见她的时候,心里是震惊又开心的。
      这简直是刚打瞌睡就送枕头——我还苦于应该找什么借口靠近她,上帝就把机会摆在了我面前。

      有那么一秒钟,我甚至是感谢那个把我变小的神秘人的。
      大概是神明也希望我们在一起吧。
 

      变成手掌大的小人和喜欢的人同居,这种事情只有漫画里才有的吧。
      漫画里怎么说来的?
 
      “无论你变成什么样子,全世界我都最喜欢你了。”
      “宇宙超级无敌第一喜欢!”
 
      ……应该是这样子的吧?
      我摸了摸自己的脸,默默的把脑袋埋进了抱枕里。
 

      陡然有一声清晰的拉椅子的声音,我抬头就看见悠然站起身,握着手机开始穿外套。
      她似乎又想起什么似的,向我的方向看过来,弯唇笑了笑,说:“我出去一趟,很快就会回来,你自己待着可以吗?如果饿了的话……”
      她转头出去,没一会儿就端进来两个盘子:“你要布丁还是蛋糕?”
 
      “布丁!”我立马从屋里跑出来,她点头把布丁放在桌上,还顺手揉了揉我的头发,微微一笑。

      她眉眼秀雅温文,骨肉匀称,身形娉婷,微笑时是一种惹人心动而不自知的好看。洁白的袖口中露出一截清瘦漂亮的腕骨,指节细白。
      一句话从她的指缝间穿过,轻飘飘的落在桌子上。
      她说:“别吃太多,不消化。”
 
      我赶紧配合的点头,死死盯着面前的布丁。
 

      收回前言。
      变小是世界上第二幸福的事。
      我看着面前和我一样高的布丁,恨不得唱首歌来表达我的幸福。
      什么叫福利,这就是了。
 
 
      然而无论如何我也没有想到,悠然只是出去了一趟,就给我拎回来一只情敌。
      ——对,一只。
 

      她靠在门边,随手讲大衣挂在衣架上,冲我晃了晃手里蓝色的笼子,未语先笑。
      “我回来了,你还没睡吗?”她单手将笼子放在了我面前的桌子上,甚至还好心的把笼子往我这边推了推,“来,洛洛,和大明星打个招呼。”
 
      “你好。”我下意识的开了口,然后猛然察觉到不对。
 
      她、她管这只仓鼠叫什么???
      洛洛???
 

      我难以置信的看着她,又转回头看了一眼面前笼子里那毛茸茸的一团棕色。
      毛球似的团子配合的抬起头,一双黑豆似的眼睛盯着我,猛地一下凑到了笼子边上,粉红色的鼻尖离我只有一臂的距离。
      ——我现在的一臂。
 
      悠然弯眉笑起来:“呀,看来它很喜欢你呢。”
 
      ????
 

      我瞪大眼睛,试图让她察觉到我的震惊和不可思议:“你管它叫什么?”
      悠然眨了眨眼睛看着我:“洛洛啊,有什么不对吗?”
      “……”

      哪里都不对啊摔!
 

      我暗恋的人,长相漂亮,身材很好,工作能力强,还能吃苦。
      只有一点不好。
      不会起名字。

      “薯片小姐,”我正襟危坐,严肃的看向她的眼睛,“你的大明星郑重的向你提议,我觉得它可以换一个更好的名字。”
      “是吗?换什么?”
      “我觉得肥肥就很好。”
      “……”
      “你不觉得吗?多适合它呀!”
      “大明星周棋洛先生,”她深吸了一口气,拉开椅子坐下,给了我一个没得商量的眼神,“我郑重的通知你——这不可能。”

      ——她不爱了我QAQ!!!
 
 
 
————

「2018.02.23     晴
      入住薯片小姐家第三天撒花!!!
      今天也是宇宙第一帅气的大明星周棋洛☆!

      虽然她看起来喜欢她的工作比我多一点,喜欢报表也比我多一点,喜欢布丁也比我多一点,喜欢看电视也比我多一点,喜欢……
      算了。

      总之。
      很快她就会拜倒在超级英雄超凡无敌的魅力下的!!!
    
      ——她什么时候才会喜欢我呢?
      明天还是后天?

      想要全世界所有人都能够喜欢我。
      当然,最想要她的喜欢了☆

      她居然养仓鼠!
      好丑!

      ……好吧其实也不是特别丑。
      她养的什么东西都好看:)

      不过……

      她喜欢仓鼠多一点,还是喜欢我多一点呢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《与喜欢的制作人同居暗恋记事》」

评论 ( 31 )
热度 ( 670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soot烟 | Powered by LOFTER